9-21女性影展台中登場 陳庭妮:要帶爸媽去看!

陳庭妮02.JPG
影劇新聞 記者(小方報導 /圖:台灣女性影展)
今年十月的台中會很不一樣!台灣國際女性影像學會與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首度合作,將在10月20日至23日,舉辦2016年台中國際女性影展。精選23部好片,總共17場次,於台中日日新大戲院播放。今(9月21日)舉行影展開跑記者會,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力挺,新聞局副局長吳超男、台灣女性影像學會理事長范情、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吳蓓琳、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服務處代表、市議員范淞育、楊正中服務處代表也到場支持。而台中出身的演員陳庭妮出席記者會時,直說要帶爸爸媽媽一起去看女性影展!
陳庭妮01.JPG


合照01.JPG
  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表示,希望台中國際女性影展能讓電影美學、性別議題深耕台中。廖婉如更透露鮮為人知的往事:原來,廖婉如也曾在2000年自美返台、挺著大肚子時,在台南籌辦了女性影展巡迴場,從找場地、拉贊助、貼海報等,都一手包辦。正因為當年的經驗,她非常樂見台中女性影展的舉辦。廖婉如也談到年輕時與林佳龍市長經常去看電影,她認為透過電影,每個人都能看見人性,期待女影能夠扮演這樣的角色,也豐富台中市民的視野。
陳庭妮與呂欣潔.JPG


  台灣女性影像學會理事長范情,同時也在東海大學任教,對於台中有濃厚的情感。在台中舉辦女性影展,是范情多年來的心願。她認為女性影展之所以對台中相當重要,是因為女性影展不只是一個藝術文化活動,更是性別運動起點。范情指出,台中是個舒適的城市,而女性影展在此,便能產生「靜靜的革命」,將性別意識逐漸推廣至民眾心中。也因此,代表女性影展精神的「台灣競賽獎」也會在台中舉行頒獎典禮,鼓勵台灣的女性導演。
陳庭妮與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將票券合併,達到「雙線敘事」的效果.JPG


  以身為台中人為榮的演員陳庭妮,對十月展開的台中國際女性影展非常期待!大力推薦《榆樹與海鷗》,這部由提姆‧羅賓斯擔任製片的半紀錄片,探討舞台劇演員懷孕後,面臨生涯的抉擇。同樣作為演員,陳庭妮認為《榆樹與海鷗》相當具有啟發性,她建議踏入家庭的職場女性一定要看,更要拉身邊的男性一起觀看。主持人呂欣潔深表認同,強調女性影展不只是女生可以看,不同的性別都可以為性別平等一起努力。


  談到過去的觀影經驗,陳庭妮說小時候家裡並沒有看電影的習慣,她人生中的第一部電影是跟媽媽去看《酷斯拉》,甚至連電影票都是人家送的。然而長大後接觸表演藝術,電影逐漸成為她的養分。對於電影幕後工作者的性別不均狀況,陳庭妮提到在國外遇過女導演及女攝影師,作品令人讚賞,她認為女性可以由此發展,「而不是認為,這個領域都是男生,我就不要加入。」


  被問到會跟誰一起去看台中國際女性影展,陳庭妮大方回答:「要帶我爸媽一起去看!」。雖然家人並非電影愛好者,但台中國際女性影展就是一個契機,陳庭妮表示,「要有一個好的平台,大家的藝術素養才能被培養起來。」


  2016台中國際女性影展嚴選23部精采電影,包含比利時導演香妲‧艾克曼經典作品數位修復版,還有受青少年青睞的《女孩們的奇幻旅程》、關注生死議題的荷蘭影片《練習說再見》等。今年影展更結合在地藝文商家與團體,10月1日將於台中市好伴共同工作空間舉辦選片指南,10月22日於想想人文空間舉辦「國際影人‧聚焦台中」及「台灣女導演對談」的活動,聚集來自台灣、德國、韓國等的女性影像從業人員,分享電影經驗,也探討電影產業中的性別。
  影展預售票即日開賣,影迷可在ibon售票系統購買一組6張、包含7項好禮的「好事成雙驚喜包」。相關活動訊息、詳細票種及票價資訊請至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官方部落格( wmwff.pixnet.net/blog )、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官方臉書( www.facebook.com/wmwff ) 查詢。


  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3-9恐怖喜劇電影《救殭清道夫》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

12-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:「受不了!」

12-1吳慷仁15秒金馬獎入圍影片展現神演技 引爆全台大銀幕朝聖影帝潮